财新传媒

§7.3 P2P网络借贷问题的诊与治

2017年07月31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中国P2P网络借贷发展的核心障碍是征信系统不健全、不开放。征信系统不发达直接制约了P2P网络借贷的信用评估、贷款定价和风险管理的效率
图/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七讲 P2P网络借贷

  第三节 P2P网络借贷问题的诊与治

  一、中国P2P网络借贷存在的问题

  我国P2P网络借贷发展的核心障碍是征信系统不健全、不开放。征信系统不发达直接制约了P2P网络借贷的信用评估、贷款定价和风险管理的效率。很多P2P平台开展线下的尽职调查,增加了交易成本,贷款利率也相应提高。但向P2P网络借贷行业开放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需要很多条件,目前有一个跨部委的工作组在规划全国的社会征信信用体系。但总的趋势是,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我国的征信系统会越来越健全,并与P2P网络借贷协调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