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4数字加密货币的合法化与监管

2017年07月14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将交易纳入税收是数字加密货币正常化很重要的一步。如果想获得更多的成功,数字加密货币需要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图片来源:东方ic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五讲 数字加密货币

  第四节 数字加密货币的合法化与监管

  数字加密货币的合法化

  货币在许多国家都有法定意义,比如铸币法、法定清偿力等。Bitcoin等数字加密货币并不满足这些法定要求,这给它们的发展和监管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事实上,法律建设和监管完善是新的支付手段发展的重要因素。

  数字加密货币处在法律和监管的灰色地带,这使得使用者对它的广泛应用存在疑问。主要有几个问题:数字加密货币是否与现行法律有冲突?立法者或监管者应该对它采取怎样的行动?现行法律和监管可以怎样调整以适应数字加密货币发展的趋势?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