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3数字加密货币的发展、演变及启示

2017年07月12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除非得到政府的支持或者出现严重通货膨胀,否则数字加密货币难以取代当前货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五讲 数字加密货币

  第三节 数字加密货币的发展、演变及启示

  历史上,不同时期、不同区域,都有不同形态的货币存在,那么数字加密货币能不能有比较长久的生命力?

  Luther and White (2014)以实例的方式来分析bitcoin(比特币)可以有更长远的生命力。其中关键是商业化和企业创新能力将推动bitcoin的发展。有两个实例,一个是市场交易价格提示,一个是实时货币转换服务。市场交易价格提示是同时提供一般货币和bitcoin的商品价格,让消费者自行选择适宜交易方式。实时货币转换服务是消费者通过bitcoin支付,中间交易商会将bitcoin实时换算为一般货币支付给商家。由中间交易商承担bitcoin价格波动的影响。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