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1互联网金融模式中的支付方式

2017年06月19日 09:22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可以听文章啦!
在移动互联网和多网融合的基础上,未来的移动支付将更便捷、人性化,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和以任何方式(anytime, anywhere, anyhow)进行支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二讲 互联网金融模式

  第一节 互联网金融模式中的支付方式

  (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基本功能是融通资金,是将资金从储蓄者转移到融资者手中。但在一般均衡定理的经典表述中(Mas-Colell et al.,1995,p547,p585),金融中介是不存在的。Mishkin(1995)指出,金融中介存在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金融中介有规模经济和专门技术,能降低资金融通的交易成本。第二,金融中介有专业的信息处理能力,能缓解储蓄者和融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及由此引发的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问题。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