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1 “互联网+”与交换经济的关系

2017年08月11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互联网+”主要是互联网上的交换经济,具有3个基本要素:交换标的、交换媒介、交换参与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九讲 “互联网+”的经济学分析

  第一节 “互联网+”与交换经济的关系

  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互联网+”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益民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重点行动。“互联网+”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但目前对“互联网+”的严谨经济学分析还不多。为服务于“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本讲试图从经济学上对“互联网+”进行初步分析。本讲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分析“互联网+”与交换经济的关系;第二部分分析“互联网+”的三大支柱;第三部分分析“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的关系;第四部分是总结和政策建议。

  “互联网+”与交换经济的关系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