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05 懂得过去才对未来有想象力

2018年02月03日 17:00
一切皆有可能,没有什么必然;历史不会重复,但总是押韵;人是靠不住的,制度也一样;养成历史感

「王烁·30天认知训练·第5天」

  几年前,一位美国最大也最成功的对冲基金掌门人到北京,来看一位熟识的中国领导人,给他带来一本书,《历史的教训》(The Lessons of History, by Will & Ariel Durant)。巧合的是,他们早年在大学里学的都是历史,都没有把历史学研究作为自己的职业,但显然都从历史中学到了很多,保持着终身的兴趣,并在各自的领域里走到巅峰。

  一个郑重送书,一个认真读书,这本书显然对他们俩都触动很深,于是很快出了中文版。你不要以为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具体的教训,对现实有何影射。这些都没有,只有阅尽三千年世事沉淀出来的智慧。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