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4 对“互联网+”的政策建议

2017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要认清“互联网+”的发展大势,给予“互联网+”一定监管宽容;在对“互联网+”新模式的利弊有充分观察的基础上,再完善相关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九讲 “互联网+”的经济学分析

  第四节 对“互联网+”的政策建议

  本讲对“互联网+”进行了初步的经济学分析。基于对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等“互联网+” 重点领域的分析,本讲认为“互联网+”主要是互联网上的交换经济,并且有交换标的、交换媒介和交换参与者等3个基本要素。本讲还详细分析了物流与支付、信息处理和资源配置等“互联网+”的三大支柱,讨论了“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之间的相互促进关系。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