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2 “互联网+”的三大支柱

2017年08月14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有非常丰富的模式,但核心都是三大支柱:物流与支付;信息处理;资源配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九讲 “互联网+”的经济学分析

  第二节 “互联网+”的三大支柱

  按照交换标的、交换媒介和交换参与者的不同组合,“互联网+”有非常丰富的模式,但核心都是三大支柱。第一,物流与支付。这是交换的物理过程,包括交换标的从供给者向需求者的转移以及交换媒介(作为交换的对价)的支付清算等过程。第二,信息处理。交换参与者要了解有哪些交换标的、其他参与者是谁,决定与谁交换、交换什么、交换多少以及交换的对价等。第三,资源配置。要设计好的机制,使得在综合考虑交换参与者的禀赋和偏好等的基础上,能有效率地匹配供给和需求,以提高交换参与者的福利。现对“互联网+”的三大支柱分述如下。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