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1移动支付概说

2017年07月17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随着人们消费思维的改变,对生活便利程度要求越来越高,加之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完善,可以预期移动支付使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大,使用人数会越来越多,直至完全替代现金和银行卡等支付方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六讲 ICT、移动支付与电子货币

  第一节 移动支付概说

  移动支付的基础是移动通信技术和设备的发展,特别是移动电话和掌上电脑(比如iPhone和iPad)的普及,目前典型的有手机银行、手机购物支付等。来自艾瑞网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预计达到1715亿美元,较2011年的1059亿美元增长61.9%;同时,2012年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量将达到2.1亿人,同比增长31.3%。另据艾瑞咨询整理的Pew Internet调查数据,多数互联网专家认为2020年移动支付将取代现金和信用卡成为主要支付方式,手机和掌上电脑替代信用卡将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