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3一文说尽比特币

2017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不是现代意义上的信用货币,更接近一种贵金属货币,只不过这种“贵金属”是人类通过密码学和互联网技术制造出来的。为理解与比特币有关的很多货币现象,可以把比特币类比成一种人造黄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文字课连载

  第四讲 互联网货币

  第三节 一文说尽比特币

  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种基于P2P分布技术在互联网发行和交易的电子货币,由Satoshi Nakamoto在2008年发明,2009年1月3日正式运行,2009年1月9日产生首个区块链。比特币上市以来,经过近四年时间的价格沉寂,从2013年开始价格一路上涨,到2014年,总市值一度接近140亿美金,随后价格波动下降,截至2016年3月底,已发行约1539.5万个比特币,按市场最新兑换价格——1比特币可兑换420美元计算,总市值达到64.6亿美元。参考2015年世界各国的GDP,比特币的总市值已经超过了60多个国家的GDP总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