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互联网金融的理论支柱

2017年06月12日 12:00 来源于 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谱系概念,涵盖因为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精神的影响,从传统银行、证券、保险、交易所等金融中介和市场,到瓦尔拉斯一般均衡对应的无金融中介或市场情形之间的所有金融交易和组织形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者按:

  在《王烁学习报告》之后,财新分享课近期再次推出重磅新课程——谢平互联网金融九讲》

  谢平自1985年起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随后担任过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其后在2015年重返学术界。2012年,谢平首次提出互联网金融概念,被誉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之父”。近年来,他始终将目光聚焦在互联网金融,在该领域的学术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

  这是一门兼具学术性和操作性的专业课程,旨在提供理解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础框架。本次分享课共分九大部分,涉及互联网金融的基础理论和模式,互联网金融对支付、贷款、货币等领域的影响以及互联网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最后讨论如何有效监管互联网金融。谢平老师还将为线下听课者讲授三次现场课,线上和线下听课者均可以观看现场课的视频直播与回放。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9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